这世上奇怪的人太多。

二刷Merlin到305,看到梅林选择救回莫嘉娜。
如果他知道莫嘉娜会造成日后亚瑟的死亡,他还会这样选择吗?
这一次,包括之前对小莫,他但凡听一次腐龙的话,也许未来都会改写。可是他没有,因为这个时候他还无法相信小莫是纯粹的邪恶,他心里还有那个善良的皇姐。而后来,他狠下心来,忍痛说出魔法在卡梅洛特没有存在的余地,却无法改变既定的未来了。
如果305梅林没有救皇姐,也许亚瑟就不会死。(当然如果编剧说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亚瑟狗带那就没办法了_(:з」∠)_)
可惜那个时候他的心境不会允许他这样做。
我常常想,在亚瑟走后的那一千年里,独自一人的梅林会想些什么。大概在亚瑟走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,梅林会陷入深深的自责,他一遍遍的回忆从前,看着曾经自己与那么多次逆转未来的机会擦肩而过,他会自责自己为什么不能早点狠下心,为什么不听腐龙的话,为什么偏偏就那最后一次没有赶上。他会回忆起自己一次次推动预言成真的决定,想着如果自己当时的选择不同,结局是不是会不一样。也许即使梅林的选择不一样,亚瑟仍然逃不过命定的死亡,但那些如果再没有实现的可能,成了梅林心中永恒的伤口。
他该怎样才能度过这一千年,直到亚瑟归来呢?而当亚瑟归来,他又将以什么心态去再次靠近亚瑟?
一刷的时候我不服弹幕里总是说亚瑟配不上梅林,所以更心疼亚瑟,而二刷让我真真切切的心疼起梅林。他背负了所有亚瑟不知晓的一切,他背负的实在是太多太沉重了。我多希望他早点告知亚瑟他的魔法,告知亚瑟皇姐的转变,总好过临终前才对彼此坦诚,总好过突如其来的背叛。

Never be another like you.
I want you to always be you.

Thank you.

评论(2)
热度(3)
© 春风不度蓟州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