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世上奇怪的人太多。

Merlin513

为了纪念进入保洁圈的第一个平安夜(虽然现在已经到圣诞节啦),也为了纪念完结五周年。在这个夜晚,我重看了513。
513的编剧真的太残忍了,让我们就这样看着亚瑟的生命力一步步的流失。
第一次看的时候,我总觉得513处处有亚瑟能活下来的暗示,直到最后老梅的镜头出来,才把你心中的希望全部打碎。重看时依然是这样,尽管我早已知道结局,却还是无比的希望他能够活着。
他怎么能就这么走了呢?他才刚知道梅林的魔法,他还不知道梅林究竟救了他多少次,他还没有听梅林和他讲那些他从不曾知晓的故事。他们该有更多时间才对啊。
重看亚瑟死去的那一段,我没有眼泪,然而却在梅林抱着亚瑟尸体骑在基哈拉的背上时,忽然的有了另一种悲怆。
这时的亚瑟已然死去,那么按照盖乌斯的说法来看,再把他带去阿瓦隆也没有意义了。但梅林还是召唤来了基哈拉,把亚瑟带去了阿瓦隆,他仍然抱有亚瑟复活的希望吧。
在阿瓦隆湖边,他说他失败了。而基哈拉说他的任务已经完成,新的王国已经建立,然后他说他无法失去他。原来到最后,他不为命运不为使命,只为亚瑟一人。
梅林真正失去希望,是在基哈拉说有些人的命运早已注定之后吧,他终于放下了亚瑟的身体。
我觉得从这开始到投剑送船之间,一定少了一段剧情来解释投剑送船与亚瑟回归的关系。
最后戳到我的,是送船时梅林哭了两次。第一次他把手放在亚瑟额头,可能是想短暂的召唤回亚瑟的灵魂吧,可是他失败了,他连最后的告别也无法诉说。第二次他看着亚瑟的船飘远,于是他意识到,亚瑟是真的走了,从此他就只能抱着一个虚妄的预言度日。

所以五年前在平安夜看513的妹子未免也太惨了吧。看完513哪里还有心思过圣诞啊...

评论(9)
热度(5)
© 春风不度蓟州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